小靈魂與太陽 ---- 上篇


 

我們總要經驗很多的「不是」,來體驗「是」……  只有進入黑暗中,才能體會光有多亮, 這個故事,有股奇異的力量,能讓你鼓起勇氣面對挫折、攻擊、痛苦、創傷、沮喪、背叛……所有看起來很糟的黑暗教導,自此,對於那些人、那些事豁然開悟了……不僅寬恕,還心存感激。

         作者是寫<與神對話>的尼爾.唐納.沃許 Neale Donald Walsch 幾年以前我在舊有的部落格寫過這個故事的大意,每次讀它,都有不同的共鳴……  這次,想一字不漏的把它搬上來,短短的小故事,卻很有哲學況味…… 靜下心來一字一句的品嚐吧!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小靈魂,他對神說:「我知道我是誰了!

                於是,神說:「那真是太好了!  那麼你是誰呢?

                小靈魂大聲地說:「我是光啊!

                神大笑了起來 ,並大聲的說:「沒錯! 你就是光。」

                小靈魂覺得非常高興,因為他為王國裡所有還在尋找答案的靈魂找到了答案,「哇,這真是太好了!

           但是很快地,小靈魂覺得知道自己是誰還不夠,他的內心有一些激動,現在,他想「是」自己。  於是,小靈魂來到神的身邊,他說:「嗨! ……現在,我已經知道我是誰了,那麼,我可不可以是自己呢?

                於是神說:「你的意思是,你想是『已經是的你』嗎?

                「嗯。」小靈魂回答:「知道自己是誰是一回事,是真正的自己又是另一回事。我想感覺一下『光』到底像什麼!

               「但是,你是經是光了 。」神一邊重複,一邊又笑了起來。

                「沒錯,但是,我想知道那感覺像什麼!」小靈魂大聲說著。

                「嗯神咯咯地笑著說,「我想我應該瞭解你的意思,你總是喜歡冒險。」然後,神的表情變了:「只是……有一件事……

                「什麼事?」小靈魂問道

                 「嗯,除了光以外,什麼都沒有,你明白嗎? 除了你以外,我沒有創造出任何東西,所以,沒有什麼簡單的方法讓你親身體驗你是誰,因為沒有什麼是你不是的。」

                「喔?」小靈魂應了一聲,他現在感到有點困惑了!

                「這麼想吧。」神說:「你就像是太陽中的一根臘燭,你在那兒好好的,跟其它數不清的臘燭組成了太陽,但若少了你,太陽就不是原來的太陽了。」       

           哦不,如果太陽少了其中一根臘燭,它還是太陽……,但它已不是原先的太陽了,因為它的光不再那麼明亮,但是,當你在光當中,你怎麼樣才能知道自己是光呢 --------這就是問題的所在。」


 

「嗯。」小靈魂精神為之一振地說: 「你是神,你想想看吧。」

              神又笑了起來 ,「我已經知道了,」神說: 「既然當你身處在光當中,你就看不見同樣是光的自己,那麼,我們就將黑暗圍繞住你吧!

              「黑暗是什麼呢?」小靈魂問

                神回答說:「它就是你所不是的。」

               我會怕黑暗嗎?」小靈魂大聲的說

               「只有當你選擇害怕時才會。 」神回答說:說真的,沒有一樣東西會讓人害怕,除非你決定要如此,你明白嗎?一切都由我們來決定,都由我們來取決的。」

               「喔。」小靈魂應了一聲,覺得比較舒服了。

                然後,神解釋,為了能體驗每一件事情,所有事情的相反面便將呈現出來。「這是個很棒的禮物 。」神說:「因為沒有它,你就不能明瞭任何事了。」

                「沒有冷,你就不知道暖; 沒有下,就不能知道上; 沒有快,就不能知道慢。沒有左,你就不能知道右; 沒有這兒,就不能知道那兒; 沒有現在,就不能知道未來。

              「所以,」神總結的說:「當你被黑暗圍繞時,就不要揮舞你的拳頭,或提高音量去咒罵它。」

        「你寧可成為黑暗前的光,也不要對它生氣,然後,你將知道你真正是誰,其它所有的靈魂也將知道。讓你的光燦爛無比,以致沒有一個靈魂不知道你是多麼的特別!

 

     「你是說,讓其他的靈魂明白我是多麼地特別是很好的嗎?」小靈魂問道

   「當然!神低聲輕笑地說:「而且非常好!但是你要記住,『特別』不意味著『比較好』,每一個生命都是特別的,都有他們自己的特色!但是,很多的生命早已忘了這回事。只有當你明白,你的特別是不錯時,他們才會明瞭,他們的特別是好的。」

    「喔。」小靈魂跳著舞,活蹦亂跳地大笑起來說:「我可以像我想要的那樣特別!

     「是的,你可以從現在開始。」神說,他正陪著小靈魂一起跳著、舞著,並開懷大笑:「你想成為『特別』的哪一個部份呢?

        「『特別』的哪一個部份?」小靈魂重複地說:「我不懂。」

        「嗯,」神解釋說:「成為光就是一件特別的事情,『特別』包含了很多的部份。和善是特別的、有風度是特別的、具有創造力是特別的、有耐心是特別的。你可以想到變得特別的其它方法嗎?

        小靈魂靜靜地坐了一會兒,然後說:「我可以想到很多變得特別的方法!」小靈魂提高音量說:「熱心助人是特別的、與人分享是特別的、友好是特別的、善解人意是特別的!

        「沒錯!」神同意說:「那些事情你全部都可以去做,或者,你也可以在任何時刻,做任何你希望成為的特別的那個部份,這就是成為光的意思。」


 

         我知道我想成為什麼了,我知道我想成為什麼了! 小靈魂興奮無比地說:「我想成為『特別』的部份,叫做『寬恕』,寬恕難道不特別嗎?」…………

                                                                                                                            ~~~~~~~           下篇  待續

☆華哥觀點★

每一句話都富含深意!

我們就是光!

恐懼是我們自已允許的!

要黑暗中才能知道自已是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8670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