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靈魂與太陽----下 篇





     上篇~~~續~~~


 


      我知道我想成為什麼了,我知道我想成為什麼了!」 小靈魂興奮無比地說:「我想成為『特別』的部份,叫做『寬恕』,寬恕難道不特別嗎?



       「喔!沒錯,」神向小靈魂保証:「那是非常特別的。」


        「好。」小靈魂說:「那就是我想成為的,我想學著寬恕別人,我想親身體驗那種感覺。」


         「很好,」神說:「但是,有一件事情,你應該知道。」


        小靈魂有點兒不耐煩起來,事情總是比看起來的樣子複雜一些。「是什麼事情呢?」小靈魂嘆了一口氣。


        「沒有人是要被寬恕的。」神說。


        「沒有人?」小靈魂幾乎不能相信他所聽到的話。


 


        「沒有人!」神重複地說:「我做的所有事物都是完美的,在所有創造物中,沒有哪一個靈魂比你來得不完美,看看你的身旁!


        然後,小靈魂發現, 一大群靈魂已經聚了過來,他們從王國的四面八方長途跋涉來到這裡,就是為了小靈魂與神的這場精采對話,每個人都想聽聽他們在說什麼。


        看到不計其數、聚在那裡的靈魂後,小靈魂必須同意神的話,沒有人比小靈魂還不精采、還不高貴,或是還不完美。小靈魂對聚在身旁的靈魂感到萬分訝異,他們的光多麼亮哪!以至於他幾乎不能直視他們。








      「那麼,有誰是要被寬恕的呢?」神問。


        「哎呀,這樣下去一點兒也不好玩!」小靈魂埋怨地說:「我想親身體驗做一個寬恕別人的人的感覺,我想知道特別的那個部份的感覺像是什麼?


        這時候,小靈魂體認到有一種感覺,他想,那一定就是悲傷了。


        但是過了沒多久,友善的靈魂從人群中直直地走了出來。


        「小靈魂,不要擔心,」友善的靈魂說:「我可以幫助你。」


        「是嗎?」小靈魂的心情開朗了起來。「但是,你可以做什麼呢?


        「為什麼這麼問?我可以給你一個要被寬恕的人啊!


      「你可以嗎?


        當然可以!」 友善的靈魂輕快地說:「我可以進到你下一個生命期當中,為你做一些要被寬恕的事情。」


        「但是,為什麼呢?為什麼你要那麼做呢?」 小靈魂問:「你,是一個那麼高尚完美的生命!你,振動得那麼快速,快到可以創造出明亮的光,讓我幾乎不能直視你。是什麼力量,使你想把你振動的速度放慢到你的光變得黑沈沈的?是什麼力量,讓如此一個輕快到可以隨心所欲在星星上跳舞、在王國裡四處穿梭的你,來到我的生命當中,並使你自己變得如此沈重,好可以去做這麼糟糕的事情呢?


        「很簡單,」友善的靈魂說:「我可以這麼做,因為我愛你呀。」


        小靈魂似乎對這個回答感到非常驚訝。


        「不要那麼吃驚嘛!」 友善的靈魂說:「你曾為我做了同樣的事情,不記得了嗎?你跟我,我們一起跳舞很多次了。我們一起跳舞了好幾個年代,穿越時空,我們無時無刻地不在一起遊玩,只是你不記得了。」


        「我們兩個一股腦兒地跳,一下一下地跳,一左一右地跳;我們這兒跳跳,那兒跳跳;現在跳,等會兒跳;我們一個是男,一個是女;一個善良,一個邪惡----我們兩個,一個是受害者,一個是加害者。因此你跟我,過去有好幾次在一起,彼此都給過對方完美適當的機會,去表達、體驗我們真正是誰


        「因此」友善的靈魂又進一步地解釋著:「我將進入到你的下一個生命期當中,這一次,我要去當一個『壞人』,我將做出真正可怕的事情,然後,你就可以親身體驗做一個寬恕別人的人的感覺了。」


 


     


       「但是,你將做出什麼事情呢?」小靈魂有點兒緊張的問:「有那麼可怕嗎?


        「喔,」友善的靈魂眼睛閃閃發光地回答:「我們會想出辦法的。」


        然後,友善的靈魂似乎變得嚴肅起來,並冷靜地說:「你知道,有件事情你是對的。」


        「是什麼事情啊?」小靈魂想要知道。


        我將放慢自己振動的速度,讓自己變得非常沈重,沈重到可以去做這件不好的事情,我必須假扮成不像自己的樣子,然後,我只請求你回頭幫我一個忙。」


        「喔,什麼忙都可以!什麼忙都可以!小靈魂大聲喊著,同時又跳又唱了起來:「我要去寬恕別人,我要去寬恕別人!」然後,小靈魂看到友善的靈魂整個人都沈默了下來。


        「是什麼忙呢?」小靈魂問道:「我可以為你做些什麼嗎?你是一個這麼願意為我付出的天使!


        「當然,友善的靈魂本是一個天使啊!」神打岔地說:「每一個人都是!你要永遠記得:我派遣給你的都是天使。」


        所以,小靈魂更加願意答應友善的靈魂的請求:「我可以為你做什麼呢?」他又問了一次。


        當我攻擊你、打你的時候,」友善的靈魂回答:「當我對你做了你可能想像得到的最糟糕的事情時----就在那個非常的時刻裡……」


        「嗯?」小靈魂打岔說:「然後呢……?


        友善的靈魂變得更加沈默了:請記得我們真正是誰。」


       「喔,我會的。」小靈魂大喊著:「我答應!我會永遠記得,我就是在這個地方、個時候看到你的!


        「很好,」友善的靈魂說:因為,你知道,我必須辛苦地假裝,好忘了自己是誰,如果你不記得我真正是誰的話,而我自己可能也會有很長一段時間不能記得,如果我忘了我是誰,你可能也會忘了你是誰,我們兩個都會迷失了方向。然後,我們需要另一個靈魂來到我們身旁,提醒我們兩個,我們是誰。


        「不,我不會忘記的!」小靈魂再一次承諾:「我會記得你的!我將謝謝你帶給我這個禮物----這個親身體驗我是誰的機會!


        所以,協議達了成,小靈魂進到一個新的生命期當中,並興奮地成為非常特別的光、興奮地成為「特別」的那個叫做「寬恕」的部份。






 


        小靈魂不安地等待能夠親身經歷所謂的「寬恕,並感謝「讓這件事情成為可能」的其它靈魂所做的一切


       於是,在那個新的生命期的每一個時刻裡,每當一個新的靈魂出現在舞台上,不管那個新的靈魂帶來的是歡樂、還是悲傷----特別是,如果他帶來的是悲傷的話--------小靈魂就會想起神曾經說過的話


        「你要永遠記得!」神微笑地說:「我派遣給你的都是天使!


☆華哥觀點★


來到身邊的都是天使的禮物!


每一個人事物!


在在都讓我們學會寬恕!


學會愛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8670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