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的藝術~~

 

 

在靈性星象師資班養成中,Eilyn首要期勉自己跟各位學員無論我們學習星象的資歷有多久,在每次實習中幫人諮詢時,一定要靜下來「傾聽」,是用「心」聆聽,而不以「頭腦」一味埋頭在星盤中找答案(或許你也找不到答案!)。

 

為什麼呢?想必不少人會懷疑,我們當然是為來接受諮詢的朋友提供解套的方法,但是在那之前,非常重要的過程是如何在互動中「交心」?如何讓對方願意在陌生的你面前,敞開心房建立信任,願意放心將內心深處所隱瞞的故事告訴你,同時能夠得到療癒以及最佳的指引,這些莫非不是我們身為諮詢師所應該具備的,除了專業以外~~的條件嗎?

 

親愛的,你知道嗎?身為諮詢師的我們必然需要協助個案解決她個人生活上所面臨的問題,並共同深入去看待覺察許多隱藏於事件背後的癥結所在。例如許多人長期胸悶頭痛等症狀不斷出現,即使到醫院也檢查不出所以然,前來尋求你的協助,但真正原因是能量脈輪阻塞,且多半跟長期情緒壓力累積有關。這時候,如果當事者沒有機會學會時時觀照自己的情緒起伏,可能會導致煩躁憂鬱出現,加上你也無法協助對方覺察這一點,即使你給他再多再好的建議,等他回去過後沒幾天鐵定重複思考跟情緒慣性的模式,一點也無法提升轉變呢!

 

我們每個人都有不等程度的慣性情緒思考模式,這在星盤中是很容易看出來這些情結的,這些源於過去的舊模式譬如有人羞辱我,舊有的機制就會開始運作。過去只要有人羞辱過我,我就會以特定的行為模式回應,如今我再次表現出同樣的行為,其實我並不是對這樣的羞辱和這個人做出反應,而是重複著一種舊習慣;我沒有留意現在這個人和這個不曾經歷過的羞辱──它具有完全不同的味道,我只是像個機械人一樣在運轉。我的內在有著特定的機制,然後啟動了開關,我認為:「這個人羞辱了我。」隨後就出現反射動作。這樣的反射動作並不符合真實的情況,那只是某種投射。~~知道歸知道~~一旦情境再度出現,我們還是不免又掉進去難以解脫。這就是~業,心不解脫,自由更待何時。

 

當你用「心」傾聽對方的心聲時,對方自然會感受到你的真誠,你對他的尊重,更重要的是當你全心全意傾聽時,那個「小我」頓時會消失,換之你的高我會出現協助你幫對方面對問題進而解決問題。其實天底下沒有什麼是真正的「問題」~~全部都在於我們的心被綑綁囉~導致無法做出理性的思考與判斷。

 

你會自自然然成為神聖的療癒管道,在跟高我共同的合作中,你無形中能將宇宙中的種種美德與創造力,如:真實信任、熱情明晰溝通、圓滿等再度協助當事者跟自己的源頭接上,並且從星盤所呈現的事件中讓對方明瞭來自於大我靈魂智慧的安排,知了來到我們身邊所發生的每件事情都是為了幫助我們提升,都是為了當事者最高益處而創造。尤其準備成為星象諮詢師的朋友在在能夠從正面的觀點支持和滋養個案時,你會驚覺到整體的能量是順著你們彼此流動,讓你們彼此之間達到和諧的氛圍,驚人的是~~~你會在彼此之間看到宇宙的光與愛。

 

傾聽就是打開「愛」的通道,Eilyn非常欣賞某位老師,因為無論她有多忙,只要她三歲的女兒叫一聲媽,她立刻會放下手邊所有的事走到她女兒面前擁抱她,並仔細聽她女兒的需求。天使菩薩也是如此,當我們有所祈求時,祂們就出現,即使我們毫無感知,祂們依然欣喜前來,只要你召喚。天使菩薩不在遠處,祂就是你我,你當下就可以做到的,很簡單不是嗎?

 

前來尋求你協助的個案就是你多元面向的一部分的你,你可以不認同,不過至少Eilyn是這麼認為的,所以我們常常會發現怎麼今天出現的個案,她的生日是跟我同一天,或者是我們都有共同的狀況問題?怎麼她的遭遇跟我自己很像?怎麼她就像我自己的一面鏡子讓我照見自己?因此讓我們以非常恭敬的心~~對待對方如同愛惜自己一樣。願所有的學員與Eilyn共勉之!!阿里嘎多!!

 

☆華哥觀點★

傾聽的藝術!

每個人經常會進入老模式!

以前種下的負面種子!

沒有在覺察下就認為我受到傷害了!

透過傾聽,漸漸你會了解對方需要什麼!

或許只是需要一個擁抱鼓勵而已!

找不到人傾訴心中的苦惱和痛苦!

藉著交心中釋放了彼此的糾葛!

高我、神、天使們會在這中間運作!

只要你靜心下來!

只要存在就是最好的療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8670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