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用祕密的孩子,快樂自信一輩子

  • 作者:安一心
  • 出版社:方智
  • 出版日期:2011年08月31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52426
  •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top

正向的力量,可以透過學習得到!

  《祕密》一書影響了全球千萬人,
  透過本書的27個練習,孩子能在日常生活中獲得這份「心想事成」的力量,
  活出樂觀積極的一生!

  27個練習,讓孩子輕鬆學會受用一輩子的「吸引力法則」與「愛的力量」!

  你想留給孩子什麼?金山銀山?多國語言能力?琴棋書畫樣樣精通的各項才藝?讓孩子「永遠不要輸在起跑點」的魔鬼訓練?或者,你希望他學會怎樣心想事成、讓好事自然來到生命中的神奇力量?

  本書作者從事「吸引力法則」教學訓練多年,在演講的場合中,常常有讀者對他說:「如果以前有人告訴我這些,我就可以……」於是,他決定寫一本書,讓為人父母者與孩子共讀,一起學會自己恨不能早點知道的祕密力量——吸引力法則。

  書中共有27個練習,每個練習先由一個有趣的日常生活小故事開始,接著說明練習的步驟和重點,以及該練習想要傳達的觀念。透過一系列帶著遊戲性質的練習,孩子可以輕鬆學會創造美好的感覺、用不同的觀點看待事物、隨時隨地練習吸引力法則,並將願望具體化,向宇宙下訂單。如此一來,你的孩子就能時時擁抱正向的力量,過著快樂且充滿自信的人生!

■創造美好的感覺
  .談論喜愛的事物,聚集心想事成的推動力
  .製作「啊哈」分級表,利用喜悅能量轉化負面磁場

■練習豐盛
  .製作給宇宙的感謝卡,體驗豐足的感覺
  .用不到的東西可以讓自己變成全世界最富有的人

■多一種思考,願望就多一種實現方法
  .發想鈔票的用途,練習開發不同觀點
  .進行「表情比賽」,在負面事件中找到其他可能

■隨時隨地練習心想事成
  .利用「幸運數字遊戲」在生活中累積心想事成的信心
  .製作「為什麼」筆記本,逐漸釐清夢想,讓願望快速實現

■將願望具體化,向宇宙下訂單
  .製作「夢想照片」,將願望圖像化,加速心想事成
  .用小玩具換大夢想,練習聚焦,強化自己的願望

作者簡介

安一心

  從事「吸引力法則」和「DQ信息醫學」教育訓練多年,是國內少數能夠以無形能量教導心想事成的講師。獨創「ZERO SALE」零極限銷售術和「幸福頻率」等課程,以及「活用秘密幫」團體,希望讓更多人都能過得更幸福。著有《活用祕密的43個練習》。

  .「安老師心靈診療室」主持人
  hellodq.pixnet.net/blog
  .「吸引力法則技術實踐互動網」主持人
  www.fromnowon.com.tw/
  .聯絡信箱:e1200@mail2000.com.tw

詳細資料

top
  • 叢書系列:方智好讀
  • 規格:平裝 / 248頁 / 25K / 普級 / 雙色印刷 / 初版
  • 出版地:台灣

目錄

top

〈作者序〉好的信念,決定了好的一生

Part 1 創造美好的感覺
01 我再也不參加比賽了——愛是真正的力量
02 做什麼事會讓你感覺棒透了?——多談論喜歡的事,就能與愛共振
03 我不想上學怎麼辦?——將每天定調為美好的日子
04 我真的常常說「不可能」?——口頭禪定人生
05 被稱讚的感覺真好——建構互相讚美的環境
06 花被罵或被讚美有差別嗎?——話語的力量
07 天天都是慶祝天——建立「事事如意」的觀念
08 對不開心的事說聲「啊哈」——快速轉換心情的魔法
09 我要成為香香公主——創造良好的人際氛圍

Part 2 練習豐盛
10 錢統統存起來不是很好?——體會真正的金錢富足
11 我是富有的人——透過分享豐盛創造更大的富足
12 給宇宙的感謝卡——心想事成從懂得感恩開始

Part 3 多一種思考,願望就多一種實現方法
13 鈔票的一百種用途——開拓思維,等於開拓實現願望的方法
14 別急著否定——負面事件有其存在的理由
15 生氣表情遊戲——憤怒會阻礙心想事成

Part 4 隨時隨地練習心想事成
16 幸運數字在哪裡?——從日常小事累積心想事成的信心
17 我為什麼想要這樣東西?——釐清願望的本質
18 貴人就在你身邊——吸引各式各樣的人來幫忙實現願望
19 山寨版蔡依林——利用模仿凝聚願望成真的吸引力
20 感恩石請聽我說——立刻轉換負面情緒的小工具
21 執行快樂任務——正向情緒的力量

Part 5 將願望具體化,向宇宙下訂單
22 用相機捕捉夢想——將願望具體化,加速心想事成
23 製作願望瓶——學會信任宇宙的協助
24 小東西也能換到大夢想——利用物品磁化願望
25 利用深呼吸心想事成——集中願望的振動能量
26 向偉人借智慧——透過吸引力法則學習他人的美好特質
27 變身職場達人——體驗理想職業的氛圍,加速夢想成真

top

作者序
好的信念,決定了好的一生

  出版《活用祕密的43個練習》時,出版社幫我安排全國簽書會,所到之處,常有讀者告訴我:「如果以前有人告訴過我這些,我就不用去上那麼多心靈成長課,倚賴他人之手來療癒自己,甚至到處找人為我解答只有我自己才能回答的問題。」於是,我決定寫這本書,因為……
一個好的信念,決定了好的一生。

  剪了臍帶之後,小生命以原始本能吸飽了第一口空氣,撐開塌陷的肺,開始了實質上的獨立人生。每個人最美好的記憶多半來自小時候,那時的美好彷彿自然而然,不須學習、不需要理由來解釋。也許我們早已忘記那些打打鬧鬧的人際關係、那些毫不掩飾的情感表達,其實它們藉由毫無窒礙的能量流動,順理成章地成就了幾乎是每個人記憶中最快樂的一段時光。

  然而,孩子會一步一步從父母身上學習到用成人的眼光看世界,不知不覺忘記了和原始能量之間的連結,接著逐漸失去自己,就像現在的你我一樣,只能在下一代散發光芒的天真臉龐上,才看見被遺忘的自己,才開始懷念起小時候的快樂與純真。

  我們到底想留給下一代什麼?財富?多國語言能力?琴棋書畫樣樣精通的各項才藝?讓孩子「永遠不要輸在起跑點」的魔鬼訓練?然而,長大成人的我們知道,人與人之間的競爭是場零和遊戲,再好的配備也無法確信能幫自己的孩子縮短多少奮鬥的路,於是只好雙管齊下,在讓孩子具備各種能力之餘,以虔誠的心乞求老天賜給孩子更順遂的人生,並在小孩離家前,千山萬水、四處打聽,尋找能讓他們隨身攜帶的護身符。

  即使是這樣,為什麼長大後的我們並沒有小時候快樂?是因為父母少給了我們什麼,還是我們在長大的過程中失去了某樣東西?

  童年時期的我相信自己天生就有「魔法」,因為每次當我向宇宙下訂單,它總是很迅速地回應我。

  就讀國小的時候,每天都得在豔陽下參加升旗典禮,於是我總會使用「魔法」,向宇宙下訂單,希望來一陣「輕輕的微風」,這樣我就能舒服地度過酷熱的朝會時光。哪怕只是一點點風吹草動,我都認定是「魔法」奏效了。

  有一天,我興高采烈地跑去對母親說,我有天生的魔力,可以御風駕雨。結果母親哈哈大笑,用手敲敲我的頭說:「傻孩子,哪有這麼好的事?」

  小孩子與生俱來的信念,往往就因為大人不經意說出的一句話,而永遠被摧毀。

  母親的話讓我十分洩氣。隔天,我邁著像被鉛球拖住的腳步去上學,然後站在大太陽底下參加升旗典禮。這天校長的致辭似乎特別長,滿頭大汗的我在心中拚命對宇宙呼喊,請給我一陣「微風」,讓我可以像從前一樣,即使在酷熱之中依然感覺清涼。

  結果魔法失靈了。我一次又一次地召喚,依然徒勞無功。沒多久,我就中暑了,體力不支地倒在操場中央,不省人事。

  同學馬上把我抬到保健室。我對於這段過程沒有任何清晰的回憶,意識一片空白,但後來身體卻開始感覺有陣陣微風吹來,於是我的腦子重新憶起使用「魔法」請求風吹來的事。看來,遲到的魔法還是奏效了,我終於可以充滿喜悅地享受陣陣清涼。於是,我重新睜開眼睛,回到這個世界。

  然後我發現,眼前的「微風」不是大自然的產物,而是出自老師揮動的手。

  原來,老師十分擔心我,一直細心地在一旁照顧,而且深怕昏厥的我在沒有冷氣的保健室裡會很不舒服,便用她溫柔的手揮著紙扇為我搧風。一陣陣舒服的微風拂過我的臉,涼意直達心底。

  宇宙還是回應了我,根據我的訂單為我送來「微風」,只是換個形式,透過老師的手,而不是大自然。

  後來母親知道了這件事,忍不住稱讚我:「孩子,你真的想要什麼就會擁有什麼,真的可以心想事成耶!」

  母親的肯定給了我莫大的安慰與鼓舞,強化了我心想事成的信念。天真的我就一直相信著,直到現在。
 
  當你看著孩子的臉,激勵自己努力在職場奮鬥,咬著牙發誓「孩子,我只想給你最好的,希望你的未來比我的更美好」時,別忘了,父母的一言一行才是影響每個幼小心靈的關鍵。如果能夠協助孩子在融入社會的過程中,仍然不忘最單純的自信,那麼,小時候的快樂就可以一直強化,並延續到成年。

  孩子的成長過程有父母的陪伴是很重要的,即使只是一句不經意的「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都可以輕鬆做到」「你是最棒的」,都是很重要的催化劑。

  《活用祕密的43個練習》希望讀者重新感受真實的自己,本書則希望孩子不要在成人的眼光之下淡忘自己與生俱來的連結。這本書不僅寫給孩子,也希望父母可以一起練習。

  孩子其實是最好的範本與學習夥伴。為人父母者可以藉由書中的一系列練習,將所學到的方法逐漸轉化為親子間的共同語言,也讓心想事成的氛圍常駐於生活中。如此一來,父母與孩子面對任何事物都能抱持樂觀的態度,幸福能量的流動將更加順暢,進而擁有心想事成的美好生活。

內容連載

top

§內文1

04 我真的常常說「不可能」?
口頭禪定人生
如果常說「不可能」「沒希望」,就會散發悲觀的頻率,然後別人會感受到的。

「不可能啦!」
小寶的口頭禪又出現了,讓老師不禁皺眉。小寶在學校的成績與學習表現算是中等,但老師認為他其實很聰明,許多事情一點就通,行為卻不積極,團體表現不算特別好,尤其是分組活動時,往往沒有同學想跟他同一組,除非被指定。老師發現小寶常常說「不可能啦」,說完還一臉「你是笨蛋看不出來嗎」的表情,於是決定利用下課前的十分鐘空檔,和班上同學玩一個「口頭禪定人生」的遊戲。

「各位同學,老師要你們好好想一想,自己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是什麼?」
「好棒啊!」「傑克,這真是太神奇啦!」「沒什麼了不起!」「不知道!」「沒水準!」「你瘋啦!」各式各樣的口頭禪此起彼落。

老師轉身在黑板上寫下「口頭禪定人生」幾個大字,然後嚴肅地說:「其實,你們常常掛在嘴邊的話,十之八九都是從父母親那裡學來的。你們想一想,爸爸媽媽是不是常常跟你們說一樣的口頭禪?」

同學們竊竊私語,然後紛紛表示同意。
小真剛剛說她常掛在嘴邊的話是「好棒啊」,老師便問她:「小真,你的爸爸或媽媽為什麼常說『好棒啊』?」
「不知道耶,爸爸媽媽常常說我們寫字漂亮、會幫忙做家事、不用爸媽擔心,然後就很高興地說我們『好棒』。」

「那你有沒有認為自己很棒?」
「一開始我覺得爸媽很無聊,小題大作,後來就習慣了,也真的覺得自己很棒呢,哈哈!」
老師點點頭,對著全班同學說道:「沒錯!所以,大家覺不覺得小真就是很有自信的樣子?參加演講比賽也不會緊張,不管有沒有得名,她的態度都是一樣開朗、一樣放得開。」同學們紛紛點頭,贊同老師的話。

接下來,老師故意問小寶,他的爸爸媽媽常常把哪些話掛在嘴邊。
小寶想了一下,說道:「我爸媽一天到晚說:『怎麼可能啊!』『不可能!』」

「那在家裡爸爸媽媽如何跟你互動?」
「我爸媽都很忙,問他們任何事,他們都會先說:『怎麼可能?』」
「如果你在學校表現很好,受到誇獎或拿到獎狀,回去跟爸爸媽媽說,他們有什麼反應?」
小寶皺了一下眉,說道:「我爸媽會說:『這怎麼可能是你的成績?』或『得獎輪不到你啦!』然後就去做自己的事了。」
「那你覺得自己聰明嗎?有自信嗎?」
「老師,拜託!我怎麼可能很聰明?你看我的成績這麼爛,怎麼可能啦!哈哈!」
老師轉頭問其他人:「大家覺得小寶聰明嗎?他在班上的表現怎麼樣?」

班長小志舉手說道:「老師,我覺得小寶很聰明,常常想到很不一樣的實驗方法,幫我們解決自然課與實驗課裡的難題。可是他很奇怪,如果你不問,他不會告訴你有更棒的解決方法喔。」

小寶臉紅地說:「我以為你們都曉得嘛!我知道的事情你們一定也知道,你們比我厲害多了!」
同學中有人馬上反駁:「哪有!」又有同學舉手說:「老師,小寶球打得很棒喔,可是我們要選他當隊長或主力球員,他都說不要,所以我們後來都不想跟他同一隊了,因為覺得他不想跟我們玩,或者不願意幫助我們贏球。」

小寶急著說:「哪有!我是覺得自己打得不好,應該沒人想跟我同組啦!我老是笨手笨腳的……」說著說著臉更紅了。
老師要大家停止討論。「大家知道嗎?口頭禪真的會決定人生喔!你們看小真,她的爸媽和她自己都常常說『好棒』,結果她聽久了、說久了,就會真的相信自己很棒,做起事情來也變得非常有自信。你們跟小真分到同一組時,是不是也覺得很放心,或者認為自己這一隊會表現得很好呢?」許多同學都點頭表示贊同。

「但是如果跟小寶同一組,大家會覺得沒希望,或者認為會輸,對不對?那是因為小寶常常說『不可能』,對大家的信心是很大的打擊哪!」小寶聽了老師的話,頭垂得更低了。

老師繼續說道:「宇宙中有一種能量,那是吸引力法則,也是一種念力。如果我們常常說『好棒』『一定會成功』,就會散發這樣的頻率,別人也會感受到這種美好的頻率,而願意靠近我們;相反地,如果常說『不可能』『沒希望』,我們就會散發這種悲觀的頻率,然後別人會感受到。想想看,你是喜歡跟開朗有信心的人交朋友,還是整天看來憂愁又沒自信的人呢?所以,我們常常說的口頭禪,就會是我們以後的人生喔。大家希望自己有好棒的人生,或是充滿不可能的人生呢?」

全班同學齊聲回答:「好棒的人生!」
「所以囉,從今天開始,你們每天都要檢查自己整天掛在嘴邊的話是什麼。記住,好的口頭禪能帶來美好的人生!」

一個月後,老師發現小寶的口頭禪已經變成「沒問題啦!」「試試看囉!」,而他與同學之間的互動似乎變得更好,臉上的笑容也變多了。


活用祕密,可以這樣練習

父母親先檢查自己是否有不當的口頭禪。
然後再檢查孩子是否有不當的口頭禪。
與孩子共同討論、發想好的句子和好的口頭禪。
跟孩子玩「發現口頭禪」遊戲。
如果說了好口頭禪,就得一分;出現一次不當的口頭禪,就扣一分。
每天晚上計算「發現口頭禪」遊戲的分數,並和孩子討論。
每週驗收遊戲成果,並加以獎勵。

練.習.重.點
為人父母者要了解到,自己有些什麼樣的口頭禪,孩子長大後往往真的就會過著符合那種口頭禪的人生。如果要讓孩子從小「心想事成」,就必須把「哇,我們想要的都會出現!」變成口頭禪。

練.習.結.果
讓孩子注意到自己的言詞會影響日後的人生。
讓孩子學習說好話、好的口頭禪。

給父母、老師和你的話
我們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反應自己腦子裡想的事情,口頭禪則是想成為那句話所描述的人生,而習慣性說出來的東西。根據吸引力法則,無論說出來的口頭禪是好的或壞的,都將吸引對應的事物;我們說出的每一句話都如同腦波發射出去的能量頻率,宇宙會把它當作「願望」來回應我們。
「真是豬頭啊!」「這怎麼可能?」「機車啦!」(形容壞事)……如果這些話指的是自己或別人,意思就是我們正在過著「豬頭人生」「充滿不可能的人生」「機車人生」等等。或許一開始你會看見這發生在別人身上,然後潛意識中慢慢認同並習慣這種事情的存在;時間一久,便會誤認為人生就是如此。
我們從父母身上學到許多事情與觀念,包括口頭禪,而長期跟著相信父母所說的一切,我們的內在便會建構出同樣的東西,所吸引來的能量頻率都會成為焦點,連結我們腦子裡相同定義的事項。所以,父母說的每一句話都對孩子有深遠的影響。

你.會.更.有.力.量
隨時檢視自己與家人的口頭禪是否恰當,然後要習慣說好的口頭禪,如此便能讓自己和周圍的人跟著好口頭禪的頻率走,製造更多正面氛圍,進而創造美好的人生。
與家人或朋友分享彼此的口頭禪,讓好口頭禪成為大家的習慣,共創美好幸福的未來。

05 被稱讚的感覺真好
建構互相讚美的環境
我覺得自己好像很厲害,而且既然爸爸都這麼誇讚我了,我以後一定要做得更好!

蓓蓓和媽媽等不及要跟全家人玩一個兩人剛學會的新遊戲。
晚飯過後,蓓蓓把爸爸、爺爺、哥哥小輝和妹妹蒂蒂都找了過來,然後拿出一張大型的壁報紙貼在牆上,把這些家人的照片貼在壁報紙的各個角落,又將一堆便利貼黏在照片旁邊。接著,媽媽充當主持人,蓓蓓是小助手,「讚美」遊戲開始囉。

「蓓蓓啊,你來打頭陣好了。你認為爸爸有什麼優點或值得讚美的地方嗎?」
蓓蓓想了一下,說道:「當然有啊!爸爸工作很認真、很負責,假日會帶我們出去玩,還會陪我們做功課,遇到我們不懂的地方,爸爸也會耐心解釋,都不會嫌煩喔!」

蓓蓓在爸爸照片旁的便利貼上寫下這些優點,然後對他說:「爸爸,你真的好棒喔!」
爸爸聽了蓓蓓的話,笑得很開心。媽媽接著問爸爸:「那爸爸呢?你認為小輝有什麼值得讚美的優點嗎?」
爸爸笑了笑:「好像沒有耶,怎麼辦?」

小輝聽了爸爸的話,嘴巴嘟得老高,假裝生氣了。爸爸趕緊又說:「嗯,我想起來了,小輝有很多值得稱讚的地方。比方說,他的字寫得工整又漂亮,還有,交待他做的事情,他都會做到,例如倒垃圾、整理庭院等等。小輝對植物也很有一套喔,他種的花都開得很漂亮。」小輝聽了爸爸的讚美,笑開了臉。

媽媽又問:「小輝,那你覺得蒂蒂有值得讚美的地方嗎?」
小輝一臉認真思考的樣子,然後說道:「有啊,蒂蒂雖然頑皮,可是她都會主動幫媽媽做家事;跟爺爺出門時,也會牽著他的手,叮嚀爺爺慢慢走,還會像小糾察隊一樣提醒爺爺吃維他命。我覺得蒂蒂很貼心啦。」

蒂蒂這時迫不及待地舉手:「我要說媽媽的優點。」媽媽點點頭,笑著聽她說。
「媽媽很會做菜,她煮的菜我都會吃光光。還有,媽媽很會做布娃娃,每個布娃娃都好可愛,同學都很羨慕我喔。我還知道媽媽很愛爸爸,對爸爸很好。」

媽媽笑著問:「對爸爸好也是優點喔?」
蒂蒂不服氣地說:「當然啦。坐在我隔壁的小虎,他媽媽每天都會罵他爸爸,小虎說他的爸爸媽媽常常吵架,他覺得好煩,都不喜歡待在家裡呢。所以,媽媽愛爸爸當然是優點啊。」大家聽了都笑成一團。

蓓蓓這時開口說道:「我要說說爺爺的優點。爺爺都會偷偷給我們零用錢,還會煮好吃的點心給我們吃……」
爺爺一聽猛揮手:「叫你們不要說爺爺給你們零用錢,你還說?這是祕密嘛,唉喲!」

爸爸看著媽媽,又看向爺爺,說道:「爸,不是要你不用給他們零用錢嗎?他們一定拿去買零食吃了,下次別給了吧。」媽媽拍拍爸爸的肩膀,「沒關係啦,爺爺疼他們嘛!」

為了轉移注意力,蓓蓓要大家看向壁報紙。「你們看,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優點耶,我們是不是都很棒?」大家紛紛點頭。
媽媽問大家:「被讚美的感覺如何?」

「感覺很得意,孩子都明白我這個爸爸的好,很窩心呢。」爸爸開心地說。
爺爺跟著說:「對啊,算我沒白疼這些孫子,心情真好!」

蒂蒂也說道:「嗯,哥哥是第一次讚美我耶,他平常都說我很吵、很不乖,沒想到哥哥也會稱讚我。哥哥,讓我抱一下。」小輝趕緊躲開,大家又笑成一團。

媽媽又問:「被人家稱讚的感覺真的很好,對不對?」
小輝點點頭說:「對啊,我覺得自己好像很厲害,很棒呢!而且既然爸爸都這麼誇讚我了,我以後一定要做得更好。」爸爸聽了點點頭,對小輝豎起大拇指。

媽媽拍拍手吸引大家的注意。「所以,往後我們要常常讚美家人,也不要忘記稱讚同學、朋友和鄰居。你們看,從剛才到現在,大家是不是很開心,而且笑聲不斷?是不是覺得我們這個家很可愛啊?」

「明天開始,我們要常常稱讚別人喔。老師說,常常讚美別人會產生好的能量,人家也會看見我們的優點,然後我們就可以發揮更多優點,得到更多讚美,每天都過得很開心喔。」蓓蓓高興地說。

活用祕密,可以這樣練習
準備一張壁報紙和一些便利貼。
將家中每位成員的照片貼在壁報紙上面。
先與孩子討論家中這些成員各有什麼值得讚美的地方。
將討論的結果一一寫在便利貼上,然後貼在那個人的照片旁邊。
請孩子找時間去讚美家裡的這些人。
請家中成員也盡量找出孩子值得讚美的地方。
請孩子在便利貼上寫下被讚美的內容,然後貼在壁報紙上自己的照片旁。
每天與孩子討論,讓家中的每位成員與孩子都沉浸在讚美的氛圍裡。

練.習.重.點
提醒父母和孩子隨時隨地稱讚周遭的人事物,讓自己活在讚美的氛圍中。

練.習.結.果
讓孩子知道自己是最棒的。
讓孩子了解到,周遭的每件事都很美好。
讓孩子體會隨時讚美別人和自己的快樂感受。

給父母、老師和你的話
當孩子習慣讚美別人或被讚美,一生都會活在快樂的振動頻率之中。讚美能讓每個人都擁有好的感覺,而透過感覺振動,我們會散發喜悅的頻率,從而讓周遭環境充滿「讚美」的美好氛圍。
經常活在滿是「讚美」的環境裡,會是多麼棒的人生體驗—看到的一切盡是美好的風景,回饋到自身的皆是喜悅,並享受宇宙間「愛與快樂」的能量波動,激發更多好的能量互動。
無論是大人或小孩,被讚美的時候心裡一定會想著自己的美好表現,然後腦波就向宇宙發射出「我是最棒的」意念波,於是「吸引力法則」就會回應,讓我們的生命中出現更多「最棒的」機會。
越是刻意去尋找他人值得讚美的地方,越能發現更多美好的經驗,宇宙便會聚集周遭的相同頻率,共振出天地間令人感動的風景。

你.會.更.有.力.量
養成讚美他人的習慣,就會發現別人更多優點,並讓對方享受被讚美的快樂。
製造互相讚美的快樂氛圍,就能激發更多優點,讓每個人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12 給宇宙的感謝卡
心想事成從懂得感恩開始
我邊畫邊想著大家真的對我好好,我現在突然覺得要感謝好多人,因為每天都有很多人幫我。

「爸爸,我可以轉班嗎?」剛上小學的盈盈突然這麼問道。
「為什麼?在學校碰到什麼事了嗎?」
「班上同學都好沒禮貌。我說不想打掃教室,他們就去跟老師打小報告;我說不想跟蘇耀威一組,他們說我不合群,連老師也要我改進。爸爸,看樣子大家都不喜歡我,所以我不想繼續待在這個班級了。」

其實早上盈盈的導師已經打過電話來討論她最近在學校的狀況和適應問題,爸爸決定趁這個機會導正盈盈的觀念,以免從小嬌生慣養的她越來越任性。

「盈盈,你是家裡唯一的女孩子,所以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甚至兩個哥哥都很寵你,讓你要什麼有什麼。可是,你的生活不是只有我們,你會走到外面的世界,會碰到各式各樣的人,例如老師、同學、鄰居等等,而在這個世界裡,大家都是平等的。比方說,每個同學都有使用教室和學校,所以大家輪流打掃、維護環境清潔是很公平的啊,難道你希望教室或學校到處都是垃圾,看起來髒髒亂亂的嗎?」

「當然不想!」
「就是啊。另外,同學對你的批評或老師對你的建議,其實都是好的,他們可不是在罵你或不喜歡你喔,只是要提醒你作個人見人愛的好孩子。如果你現在不改正這些想法,以後真的沒人想跟你作朋友囉。所以,你應該感謝老師和同學,而不是討厭他們。」

這時,爸爸拿出水彩筆和畫紙,然後問道:「爸爸現在要你想一想,有什麼人是對你好、曾經幫助過你,而你想對他說聲謝謝的?」
「當然是爸爸媽媽,還有爺爺奶奶啊。嗯……哥哥他們也勉強算是吧,他們會教我做功課。」盈盈不假思索地答道。

「那我們來製作感謝卡送給他們好嗎?雖然他們是你的家人,還是要懂得感謝。你想對他們說些什麼?」
盈盈高興地拿起水彩筆,一陣塗塗畫畫之後,完成了六張感謝卡:
「媽媽,謝謝你每天做愛心便當給我吃。」
「爸爸,謝謝你每天辛苦賺錢,讓我過幸福的生活。」
「爺爺,謝謝你買很多玩具給我。」
「奶奶,謝謝你經常偷偷給我零用錢。」
「大哥哥,謝謝你教我做數學作業。」
「小哥哥,謝謝你偷偷幫我寫習作。」
「你看,你是不是好幸福,有這麼多家人對你好、幫你做這麼多事情?」爸爸一邊看盈盈製作的卡片,一邊問道。

「對啊,我剛剛就邊畫邊想著你們真的對我好好,我好幸福。我在電視新聞裡面看到很多跟我一樣八歲大的孩子被打,或者沒有營養午餐可以吃、沒有房子可以住、沒有家人關心。我真的很幸運,對不對?」

爸爸用力地點點頭:「所以你要珍惜這樣的幸福啊!這些也是宇宙給你的。你記不記得小時候常跟爸爸說,你希望有個甜蜜的家庭,爸爸媽媽很恩愛,爺爺奶奶很健康,兄弟姊妹感情很好?」

「對耶,我在日記上面也是這麼寫的!」
「所以囉,你那時已經向宇宙許願了。你看,我們家是不是像你許的願一樣棒呢?這就叫作心想事成,你許了什麼願望,它就會實現喔!你要不要感謝宇宙讓你擁有這麼多幸福呢?」

「對啊,原來我擁有這麼多東西,我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了!」盈盈突然嚴肅地說道。
「沒錯,所以要感謝宇宙讓你這麼富有,對不對?」

盈盈二話不說,又拿起水彩筆,畫了一張給宇宙的感謝卡:
「宇宙啊,謝謝你讓我有個甜蜜的家庭。」

「來,我們把這些感謝卡貼在牆上,這樣就能隨時看見,常常感覺到自己很富有、很滿足,心情也會變得越來越好喔。」
盈盈快樂地跟著爸爸把感謝卡都貼到牆上。接著,爸爸又鼓勵盈盈明天開始為學校裡讓她覺得需要感謝的人製作感謝卡。盈盈一聽,馬上回書桌前揮筆製作卡片,而且很快完成了兩張:

「章老師,謝謝你上星期花時間幫我複習功課,這星期也幫我檢查作業。」
「小儀,謝謝你昨天偷偷幫忙打掃我負責的區域,我才沒有被老師和同學罵。」
把這兩張卡片也貼在牆上之後,盈盈又急忙奔回書桌前。

「盈盈,還有人要感謝嗎?」
「有啊,我現在突然覺得要感謝好多人喔,因為每天都有很多人幫我。哇,我今天可能畫不完了啦!」盈盈苦惱地說。
「別急,有時間再慢慢製作感謝卡吧,因為,你會發現每天都有許多人值得感謝喔!明天開始,你可以把心裡的願望或希望別人幫忙的事情寫下來,貼在牆上,看看宇宙是不是會幫助你完成心願!」

活用祕密,可以這樣練習
與孩子討論他有哪些想要感謝的人。
準備空白卡片和彩色筆,讓孩子製作感謝卡,然後親自送達。
與孩子討論:當他想謝謝某人時,是否已經得到那個人的協助或對方給的東西。
再告訴孩子,如果未來的每件事,宇宙都能提供協助,那麼就製作感謝卡給宇宙。
請孩子寫下想獲得幫助的事情,或是想得到的東西,貼在房裡明顯的地方。
與孩子討論:感謝卡貼得越多,代表自己越富足。
  
練.習.重.點
讓孩子知道,快樂自信的人是從懂得感謝開始的。

練.習.結.果
讓孩子了解「感謝」即是「擁有」。
讓孩子學會凡事先感恩,就能得到更多「豐盛」。
讓孩子知道宇宙的資源是豐盛而不虞匱乏的。

給父母、老師和你的話
懂得感謝代表知足,如果可以感謝宇宙給予的一切,那麼更是了解宇宙間的豐盛。不懂感謝的人一定是「匱乏」的,才會無法感恩;而越是不懂得感謝,就越會吸引「不知足」的狀況,造成更多匱乏的經驗。
一般來說,會有感謝的習慣,是因為已經擁有某樣事物,已經有了富足感。當有了想要實現的願望時,如果懂得先感恩,就會像在體驗「已經」擁有想要的東西或實現願望的狀態。所以,看見貼得滿滿的感謝卡,就彷彿置身豐盛的氛圍之中,自然就融入「已經擁有」的願望能量裡。於是,宇宙會很快回應我們的請求。
如果發現想要感謝的事情很多,讓我們感激的事就會很容易被吸引而出現;假如對於這些事情又心存感恩,就會湧來更多值得感謝的事。如此一來,我們一輩子都將沉浸在感恩的能量流之中,喜悅不斷。

你.會.更.有.力.量
常存感謝的心,宇宙間便會形成一股能量波包圍著我們,讓我們得到更多幫助,變得更富足。
相信宇宙會幫助我們完成心願,我們會因而擁有更多。
19 山寨版蔡依林

利用模仿凝聚願望成真的吸引力
如果有什麼願望,可以利用模仿的方式,假裝自己可以實現願望,裝久了就會成真喔。

距離舞蹈比賽還有三個星期,代表學校參賽的花花看起來壓力很大,讓老師有些擔心。
這天,老師決定和全班同學玩個遊戲,也趁機開導花花。中午休息時,她來到教室對大家說:「各位同學,老師現在跟你們玩一個『山寨版蔡依林』的遊戲,好不好?」

本來不在位子上的同學聽了老師的話,紛紛回到自己的座位,還在慢吞吞吃便當的人也三兩下解決手邊的食物,大家聽說要玩遊戲,精神都特別好。
班長大雄首先開口:「老師,我聽說過山寨版汽車、山寨版手機,可是沒聽過山寨版蔡依林耶!」

全班同學都笑了起來,開始七嘴八舌地討論起山寨版物品。老師舉起手,要大家先安靜一下,然後說道:「看來,你們對山寨版很了解喔。山寨版其實就是模仿得跟真品很像的東西,例如剛剛大雄提到的汽車、手機等等,雖然大家可能會擔心這些產品的品質,但我們還是不得不佩服人家的創意和用心吧!你們想想看,要模仿到非常逼真的程度,可是要花時間的,而且模仿之前,是不是得努力研究別人的東西呢?」

「對啊!」的聲音此起彼落。
老師繼續說:「雖然我們不鼓勵仿冒品或抄襲別人的創意,但就好像學書法一樣,一開始練習時必須臨摹別人的作品,抓到心得之後,再練出自己的風格。」

急性子的阿真忍不住打岔:「老師,那什麼是『山寨版蔡依林』?到底要怎麼玩啊?」
「很簡單。老師常常聽你們哼蔡依林的歌,還有同學會跳蔡依林的舞,大家唱得、跳得都很不錯,所以你們也是『山寨版蔡依林』喔。」
接著,老師要全班同學分成五組,比賽表演蔡依林的歌舞,抽籤決定曲目。阿國那組抽到〈舞孃〉,阿真那組抽到〈愛情三十六計〉,大雄那組抽到〈特務J〉,阿富那組抽到〈花蝴蝶〉,花花那組則必須表演〈野蠻遊戲〉。

比賽開始了。整體而言,大家都表演得很精采,老師也都給了極高的評價:「各位同學,你們表演得很棒,每個人都是最佳的『山寨版蔡依林』,給自己鼓勵一下吧!」

得到老師的稱讚實在很開心,全班都高興地為自己鼓掌。
「不過,老師之所以跟你們玩這個遊戲,是想告訴大家,每個人在學習過程中都可能是『山寨版』,無論是跳舞、唱歌、畫畫、運動或彈奏樂器,往往都是從模仿開始。而經過長時間的努力練習之後,或許就能超越模仿的對象,變得比他們更厲害喔!像你們常常提到的蔡依林、周杰倫,他們在學習的過程中一定也經過模仿或參考別人作品的階段,然後在多加練習後找出自己的風格,而且表現得非常棒,現在才能成為大家的偶像啊!所以模仿並非壞事,只要沒有害人之心或傷害到別人,模仿是會讓人成長的。誰還可以舉出一些模仿的例子?花花,你來說說看!」

「嗯,我小時候學芭蕾舞也是這樣,先模仿老師的動作,然後一直練習。後來老師說我跳得不錯,有自己的味道了。這應該也是模仿吧?」
「說得很好。我要補充的是,如果希望自己的願望能實現、心想事成,也可以靠模仿的練習慢慢達成。」

「真的嗎?如果我想長高,或是希望考試成績好一點,也可以利用模仿的方式實現願望嗎?」有同學大驚小怪地問道。
「當然可以啊!從模仿開始,經過練習,就會慢慢感覺到自己的改變。例如……花花,你不是要代表學校參加舞蹈比賽嗎?老師要你想像自己是蔡依林,你可以在跳舞時模仿她的自信與舞臺魅力。多練習幾次,你就會慢慢覺得自己像個超級巨星,會變得超有自信喔!」

「不過,我又不是真的蔡依林,哪有她那麼厲害?不可能啦!我還很擔心比賽的時候會跳不好,每天都好緊張耶。」
「誰說的?老師看你剛才表演得就很棒啊,雖然是蔡依林的舞蹈動作,但你有跳出自己的味道;多練習幾次,你也可能是個小小蔡依林,甚至比她更棒呢!你要有信心啊!」

坐在花花旁邊的詩晏也說:「對啊,花花,你就把自己想像成蔡依林,然後像老師說的,模仿久了就會像啊。」
老師接著說:「我剛剛說過,如果心裡有個願望,也可以透過模仿來達成,對不對?比方說,花花可以每天想著自己是蔡依林,每天感覺到自己在模仿蔡依林唱歌或跳舞;慢慢地,她就會感受到自己的願望像個超強的頻率發射到宇宙中。而宇宙接收到花花的念力與心願之後,又會把一股喜悅的能量投射回到她身上,時間一久,花花就會發現自己真的變成蔡依林了,跟她一樣有自信,舞跳得很棒喔!不信的話,花花明天開始就可以試試老師說的方法。其他同學如果有什麼願望,也可以利用模仿的方式,假裝自己可以實現願望,裝久了就會成真喔。」

花花聽了老師的建議,決定開始把自己想像成是「山寨版蔡依林」。

「老師,我現在好像比較沒那麼緊張了耶!」兩個星期後,花花很開心地向老師報告自己的模仿成果。
「嗯,我也發現你在練習的時候眼中充滿自信。一星期後的舞蹈比賽,你一定會有很棒的成績!」

活用祕密,可以這樣練習
親子共同討論,請孩子找出一個偶像。
試著請孩子模仿自己的偶像,作個「山寨版XXX」,例如山寨版周杰倫。
與孩子討論在模仿的過程中學習到哪些東西。
  
練.習.重.點
提醒孩子先從模仿開始,試著變成更好的「山寨版XXX」,習慣願望的頻率之後,就很容易心想事成。

練.習.結.果
讓孩子模仿偶像,變身「山寨版XXX」,充滿喜悅地先體會自己的願望是什麼模樣。
讓孩子知道模仿得越真,就越能吸引自己的願望。
讓孩子學會超越「山寨版XXX」,吸引比原來更美好的願望。

給父母、老師和你的話
「山寨版」就是模仿,並且模仿到唯妙唯肖。而心想事成的前緣,也可以從模仿自己想要的情境開始,越是逼真,就越能透過吸引力法則的力量,將自己正在模擬的情境轉化成現實,享受到宇宙的回應。
或許「創新」比「山寨版」來得好,但如果可以先模仿,讓自己變成「山寨版」,然後一次次進步,就能慢慢超越原本的格局。不要因為是「偷學」別人的經驗或成品,就認為它一定不好,這樣就無法體驗到願望的頻率是什麼模樣了。因為如果想讓願望實現,就必須熟悉它的能量狀態,才能吸引更多波動,共振出自己想要的事物。
所以,如果懂得一切先從模仿開始,再一步步蛻變,發展出自己的獨特風格,然後將它發揚光大,就會產生讓人稱讚的好結果,而不會有人說我們只是「山寨版」了。

你.會.更.有.力.量
常利用「山寨版XXX」的方式模仿自己想要的人事物,這些模仿練習就會向宇宙發出能量,慢慢變成你的一部分。
常利用模仿讓自己習慣於成為自己嚮往的人,去感受那股磁場,置身在願望成真的喜悅氛圍中,就更容易心想事成。


買書→☆好書介紹-作者:安一心-活用祕密的孩子,快樂自信一輩子★

☆華哥觀點★

秘密的終極使用版!

多多和心想事成連結上!

書中自有黃金屋!

amazon、博客來、金石堂等書店都是你挖掘財富的管道之一!

開卷有益!

☆華哥因應2012年靈性成長超值豪華黃金套餐★

☆謙卑-不退轉的心、勿忘初衷-第8脈輪大總管千手觀音指引華哥訊息★

☆華哥魔法學院-分類課程-1★

☆華哥 課程導覽手冊索引★

★玫瑰園丁-華哥課程導覽手冊(A):觀音靈氣☆

☆玫瑰園丁-華哥課程導覽手冊 (B) 超值豪華黃金套餐之六★

☆玫瑰園丁-華哥課程導覽手冊 (B) 超值豪華黃金套餐之七★

★玫瑰園丁-華哥課程導覽手冊 (B) 超值豪華黃金套餐之八☆

★玫瑰園丁-華哥課程導覽手冊 (B) 超值豪華黃金套餐之九-1☆

☆玫瑰園丁-華哥課程導覽手冊 (B) 超值豪華黃金套餐之九-2★

☆2011年11月13日星座占星教學、觀音靈氣、臼井靈氣1、2級團體班★

☆2011年9月4日(日)台北15次元SKT(Super-KwanYin-Therapy)超級觀音療法班★

☆2011年5月28日手相星座占星教學班★

☆2011年4月10日手相教學、天使卡團體班★

光能中心 嘉年華party 第三梯次 1/23/2011(日)

☆2011年1月2日道家仙道帥哥美女養生班-假日班-1★

☆2011年1月29日道家仙道帥哥美女養成班-假日班-2★

☆來自天上的禮物觀音靈氣-紫羅蘭火焰靈氣班★

☆華哥-招財發發發班★

☆繪心-彩光紓壓個案!★


能量貼布-疲勞、靈修、靜坐、無力感、燃燒脂肪產生能量、避免負面能量干擾


超讚的刮痧按摩油-(輕鬆識別)刮出水多刮沒出水不用刮

第五次元臼井靈氣一級、二級點化:1萬5左右,黃金套餐,可以2000元優惠,1天時間!
來自天地之間療癒的能量、靈氣蓮花能量流!

1 次5次點化,42天自我淨化期!

降低點化、練習等待時間!更有效率學習臼井靈氣宇宙正面能量!


 

那些年一起追的靴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8670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