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 被詐騙了…殘念 , 阿潁慘痛經驗 ~ [投訴文章]


我被詐騙了   而且被榨光了   二萬多塊    超過替代役男三個月的月薪   我的所有現金財產    全都化為雲煙

心情真是Down到極點   不過為了避免將來我的朋友遭到類似手法詐騙   我先心情平穩的講整個被詐騙的過程

首先在傍晚六點時     一位自稱是博客來客服人員的女性播打0227821100給我(注意,她使用來電有顯示號碼的方式讓你戒心較小)    跟我說我12/6的一筆490元的消費因作業疏失    造成雖已付款卻會從我帳戶中持續扣款的狀況    而且他知道我買了什麼書    和我的名字及身份字號    表示我的資料可能已外洩(我的身份證資料可能在壓證時被洩漏)   他說不處理會造成從郵局帳戶中分12期自動付帳    為了避免造成我的損失    她待會會請中華的客服打電話過來

一分鐘後    一位男性打0800700365(中華郵政免付費電話)過來     自稱是中華郵政客服(這是最恐怖的!如果你把郵局提款卡翻到背面,會發現這號碼是一模一樣的)    請你「立刻」到郵局提款機進行處理(如果有陌生人叫你立刻做某事,就要小心)

我覺得怪怪的    但不疑有他    就到郵局提款機前進行處理
重點是    他叫你進入英文模式(即使認得英文,對英文的反應一定沒有中文那麼直接)

然而我也看到了這應該也是英文的轉帳模式    而且上面也有警告的標示    所以心存執疑    然而他跟我說這是中華郵政的隱藏功能   (屁啦,又不是打電動,還有什麼隱藏功能)   而且用一無效帳號來讓你安心     不過我也覺得很奇怪    這應該就是英文的轉帳功能吧    而且他叫我輸入的密碼和我的郵局餘額差不多
我就這樣來來回回了許多遍     心理在他是否是詐騙集團或郵局人員間徘徊    但最後讓我決定相信他的    還是那關鍵的郵局0800700365電話    所以我還是把錢匯出去了  




我變成的身無分文的窮光蛋    心情大概會低沉個好幾天吧
等我心情較穩定    再來PO一下我的心情起伏記錄好了    這一篇以親身經驗來幫助大家小心詐騙    下一篇就以親身經驗來分享我的調整過程好了

…   可是心情真是又生氣又難過    不過我也決定在網誌上有一個詐術專區的分類    專門分享一些我親身經驗、聽到、看到的詐騙手法   讓大家參考參考了   希望對大家、也對自己有幫助

唉唉唉唉   求神堅固我的心吧    錢財生不帶來    死不帶去   可是與其被詐騙    我還寧願做些善事    我想如果這些都能回來(機率很低,因政府不看重,所以詐騙集團在這麼囂張)   我就把他都捐了吧

捐了吧捐了吧    我省吃檢用存下的錢      就跟他說拜拜吧     然而最要的還是能從這教訓中學習吧

 


☆華哥觀點★


請大家小心!


今天華哥接到一通02-27821100電話!


自稱是博客來客服部門打來的!


連我之前購買書籍金額都知道!


本來是超商取貨!


說什麼變成分期付款!


一聽口音就不對勁!


講一大堆根本就聽不懂!


通常最好先掛掉電話再打電話確認!


確認博客來書店購買資訊都被外洩了!


千萬不要轉帳!


居然從大陸打來偽裝成博客來的電話!


那真的要小心為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8670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