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ღ讓心歸零!

 

有一個國王,他曾經非常寵幸一位大臣,有一次,那位大臣的母親生了重病,情急之下,大臣便擅自乘著國王的馬車趕回鄉里,這在當時是很重的罪,但國王卻說:「他真是個孝心啊!竟甘冒犯大罪的風險去救母親,這樣的孝子必是賢臣。」

 

又有一次,國王與那位大臣微服出巡,那位大臣在路邊摘了一個剛熟的桃子,一嚐之下,覺得太美味了!便遞給國王,說:「陛下,您也嚐嚐吧!」國王說:「你能在第一時間就想到要與我分享,足見你的忠心啊!」

 

幾年後,這個大臣失寵了!國王便常在新的寵臣們面前數落他:「哼!那傢伙,當年擅自乘我的馬車回家,難不成看自己的家比看朝廷還重要嗎?這樣的人勢必是庸臣。」「有一次,他竟然還敢把自己吃過的桃子給我吃,足見他的輕蔑之意啊!」

 

朋友,當你看完這篇故事之後,不難發現我們不時是國王(自以為是)的角色,不時是大臣(受人擺佈)的角色,也不時同時是兩種以上角色在扮演。其實,故事中那位國王的行為,不也經常成為我們現代人的寫照嗎?

 

主觀中有客觀,客觀中有主觀,如同宇宙陰陽相生的道理,世界上沒有所謂的「永恆不變的」,可是我們經常不小心落入「二元性」陷阱中,偏狹的觀點,卻常是你我不自知的通病。人的心,就像一個天秤,這個天秤很容易隨著自己對人、事、物的好惡而傾斜一邊失去平衡,導致自己做出許多不理智的舉動,做出許多不夠客觀的決定,說出許多缺乏冷靜的言語。但這就是「人性」,所以佛家強調「平常心」,不因別人喜歡厭惡你而影響你的心緒,只是我想說的是真正的修行並不是立志成聖,而是完全了解並包容你我的「人性」,並因而穿越提昇 Get through)-藉此幫助自己進入空性

 

那麼是什麼改變你的「心」,是「時間」。

 

從研究星象的角度,每個人在誕生的那一剎那,根據你的出生年月日時以及出生地可以出現一張「生命藍圖」,其實這張「生命藍圖」是我們被「時間」區隔開來的所烙印的印記使然的,(之所以會形成你今天這樣的個性、反應、作為)。曾經這樣想過嗎?是誰選擇那個「時間」出生?還沒出生的你在哪裡?難道只有出生之後,你才存在嗎?那張「生命藍圖」的我是真我嗎?如果不是,那我是誰?我又為何而來?

 

提醒你可以觀照覺察,但是你千萬不要掉get down進去,時間之流永遠都在改變著,我們所看到的都只是相對中的真相。

 

曾經有人主張讓心中的天秤歸零,不要用情緒去看世界,不要讓自己的心被主觀的好惡給蒙蔽,用客觀、公正、冷靜的心去分析、判斷所接收到的訊息,但是,奉勸除非能跳脫宇宙因果法則的框架(菩提心/純粹意識),否則不必太為難自己或別人(奧修大師說清醒後離開)。因為我們這個宇宙既是實相也是幻相,真真假假、假假真真,這其中的真理正在揭露中,這個真理就是打破「完美」這個幻象的必要性,提醒我們無須 用聖人的標準嚴格對待自己和他人,因為..…在那之外,所有的一切都是被賦予力量的「上帝的一部分」所和諧的運作著,相信它吧!

 

☆華哥觀點★

讓心歸零!

在時間之流中!

經過事件的不斷改變!

而立即改變立場!

因此使你內心的判斷完全變更!

就好像水的兩面刃一般!

水能載舟也能覆舟!

就看我們心中的水平在那邊!

是該在每一時刻都保持覺持!

不要在水平的兩邊跑!

維持中庸之道!

自然不會受到干擾!

能夠平穩的走在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8670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