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 - 怕水篇



 


一直以為大家在游泳時


都會心跳加速  心音很大聲的


尤其在深吸一口氣 


入水之前


我都會有極端的恐懼  


後來才知是我和別人  ~ 不一樣


**************************************************************************


有一次和同學去海邊玩水


大家都在大岩石下方凹槽處


比較涼快 


還可以傾聽海浪的巨響


非常享受


站在岩石下方凹槽處


我感覺海浪似乎要從上方襲捲進來


更怕海浪從上方噗拍到我的身體


無名的恐懼  


使我立刻爬離大岩石


遠離那可以聽到海浪襲捲而來


卻不見海浪的地方 


*****************************************************************************


第一次找華哥做前世今生的諮詢


才知 是有一世


我在海邊釣魚  被大浪捲入海中 溺死了


後來又被魚咬... ...  


所以我會怕水 


所以不喜歡洗澡 


而且游泳一直學不好   


在水裏  總是很不自在


 


比照今世, 除了不喜歡洗澡外, 小時候學游泳, 第一次下水就被水嗆入鼻中.   不知道離開水面第一件事是要把鼻中的水經吐氣方式清掉, 才可吸氣, 或是直接用口吸氣.   我傻傻的一離開水面就用鼻呼吸, 唉呦~ 水被我吸入頭中, 感覺水跑到後腦,  頭會痛  .    隔天起床,  頭是又昏又重的, 不舒服一整天, 第2天狀況稍好, 但還是不舒服.    從此, 對游泳沒什麼好感. 


 


小時候, 和媽媽的同事去烏來的雲仙樂園玩.  我和媽媽的2個好朋友去划小舟遊湖,  媽媽不想去, 我單獨和2位阿姨上小舟.    沒想到途中胖阿姨累了, 想換位子, 換年輕阿姨划槳, 累壞了的胖阿姨直接站起身, 後來重心不穩, 掉到湖裡, 就在我旁邊, 她在水裏掙扎著揮手踢腳, 我很害怕, 想拉住累壞了又不會游泳的胖阿姨, 卻被年輕阿姨大暍一聲: 不許動.     我嚇壞了, 手也縮回來.     年輕阿姨一直高喊救命ㄚ!  救命ㄚ!    我們沒有穿救生衣,  眼看胖阿姨隨水流漂往瀑布的方向, 救生員在岸邊還不下水救人, 只顧著收錢,   年輕阿姨只好自己跳下水救人, 救生員也才跟著跳下水救胖阿姨, 最後年輕阿姨和救生員一起把胖阿姨救起來,  胖阿姨喝了好幾口水, 坐在岸邊地上, 大口大口的喘氣著, 她累壞了, 也好冷.   


老媽聽到有人划小舟落水, 擔心我的安危,  匆匆趕到湖邊橋上呼喚我的名字,  我看到親愛的媽, 還在小舟上獨自一人的我, 嚎陶大哭無法停止, 我嚇壞了.      


 


因緣際會和同學的老闆和他一家人, 我同學和她男友, 和倩倩等 一起搭汽艇去池塘玩水游泳, 倩倩游來游去的, 而我不太會游泳腳又踩不到底,  所以就一直坐在橡膠躺椅上玩.   從沒在池塘裡玩過水,所以就下去泡泡水, 我的最大極限是一定要抓住東西(橡膠躺椅或汽艇), 我不會游泳我同學的男友不信,  他說我一定要試試, 手不要扶握任何物品這樣比較好玩,  我勉為其難的把全身泡在水中,  他卻忽然把我的手搬離橡膠躺椅,  腳踩不到底, 在池塘中心, 我不知如何讓自己浮起來, 腳無法蹬牆, 手也無法推壁,  心中那份無冥恐懼又升起, 好可怕.   顧不得他是同學的男友, 緊抓著他的手臂不放,   最後他終於讓我抓住橡膠躺椅.  阿~ 我得救了!  


 


前世和今生都有和水有不好的印象, 實在是巧.     


現在我有小貝殼海洋精油手工皂, 當然變成喜歡洗澡啦!           


游泳呢?   很久沒游了,  不知道還會不會心跳加速, 心音很大聲ㄋ?


☆華哥觀點★


前世被海浪捲走的恐懼記憶!


所以會對水有很大的恐懼!


腳踩不到底的感覺!


就是不舒服!


了解原因之後面對它自然就有辦法重新適應對水的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8670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