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型人格識人術5分鐘看透人性-中原



九型人格識人術5分鐘看透人性



  • 作者:中原
  • 出版社:人類智庫
  •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12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137129
  •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top






◎ 美國CIA幹員必修課程
◎ 世界500大企業員工培訓教材
◎ 職場必備的識人指南


  九型人格已經風靡全球了!
  你還不知道嗎?


  ◎ 你知道九型中最常「炒老闆魷魚」的是哪一型嗎?
  ◎ 你知道九型中最渴望「愛」的是哪一型嗎?
  ◎ 你知道九型中最愛出風頭的是哪一型嗎?


  所謂「一種米養百樣人」,芸芸眾生除了由膚色、種族、血型等區分之外,其實還能將這「百樣人」用「九型人格」簡單區分為九種人格類型。如果你認為九型人格是某位心理學專家的發明,那就大錯特錯了,其實它是人類長久累積的古老智慧,它歸納出九種性格類型各自具有的天生特質,以及在不同狀況下會產生的不同行為。藉由九型人格可以幫助你了解自己、透視他人,想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嗎?想在職場上立於不敗之地嗎?想尋得最適合自己的終身伴侶嗎?……,你,一定要通曉「九型人格」。


本書特色:


  1. 本書作者中原在中國擁有「金牌教練」、「心態大師」的美譽,是中國首批註冊心理諮詢師,心態管理培訓的權威。他擔任北京德融達首席導師,主講的課程超過500場,培訓學員超過3萬人次,含括中國外交部、北京電視台、南韓三星集團等數百家機構。


  2. 「九型人格」是經過兩千多年仍歷久不衰的人格分析工具,它能幫你明瞭自己的性格特質,使你的人生活得更精采;它能幫你快速掌握一個人做事的內在動機,預知他人的行動,採取適當的應對。


  3. 本書文字簡單易懂,並搭配了「典範實例」,讓讀者可以輕鬆又快速地明瞭該型人格的特質,迅速判斷自己及他人的人格類型,達到知己知彼的效果。


  4. 本書內容完整地探討每一型人格的性格特質、感情生活、如何獲得自我突破,以及職場上面對該型主管或員工時,該採取的應對及管理之道。每型人格介紹章末還有中原老師與學員對談的實例,可作為讀者判斷自己人格類型時的參考。


作者簡介


中原


  山東教育衛視《名家論壇》特邀主講人,為性格領導力發起人之一,擔任北京德融達首席導師,是心態管理培訓的權威人士,也是中國首批註冊心理諮詢師。他擅長運用心態教練挖掘和重塑人的心智模式,培養高EQ的成功習慣;也擅長運用心態教練打造團隊非凡的執行力,創造團隊高業績。


  中原主講課程超過500場,培訓學員超過3萬人次,含括中國外交部、北京電視台、南韓三星集團等數百家機構,擁有「金牌教練」、「心態大師」的美譽。著有《做最好的心態教練》、《5分鐘教你看透人心》等暢銷書。





名人推薦

top

  人體工程學創始人李建軍 強力推薦



詳細資料

top


  • 規格:平裝 / 368頁 / 17*23cm / 普級 / 全彩 / 初版
  • 出版地:台灣



目錄

top


了解自己的性格類型,是邁向成功的不二法門
看透人性,發掘生命裡的寶藏


前言  你是天使與魔鬼的結合體


.勇敢面對你的黑暗面
.天使與魔鬼只在一線間
.細說九型人格
.為什麼你必須通曉九型人格?


第一章  第1型  完美主義者
.第1型人格怎麼形成的?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你也是第1型人人嗎?
.第1型人有哪些人格特質?
.第1型人的感情生活
.第1型人如何自我突破?
.上班族如何與第1型人相處?
  *第1型人的辨識實例1
  *第1型人的辨識實例2


第二章  第2型——熱心助人者
.第2型人格怎麼形成的?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你也是第2型人嗎?
.第2型人有哪些人格特質?
.第2型人的感情生活
.第2型人如何自我突破?
.上班族如何與第2型人相處?
  *第2型人的辨識實例1
  *第2型人的辨識實例2


第三章  第3型——成就至上者
.第3型人格怎麼形成的?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你也是第3型人嗎?
.第3型人有哪些人格特質?
.第3型人的感情生活
.第3型人如何自我突破?
.上班族如何與第3型人相處?
  *第3型人的辨識實例1
  *第3型人的辨識實例2


第四章  第4型——浪漫悲情者
.第4型人格怎麼形成的?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你也是第4型人嗎?
.第4型人有哪些人格特質?
.第4型人的感情生活
.第4型人如何自我突破?
.上班族如何與第4型人相處?
  *第4型人的辨識實例1
  *第4型人的辨識實例2


第五章  第5型——智慧思考者
.第5型人格怎麼形成的?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你也是第5型人嗎?
.第5型人有哪些人格特質?
.第5型人的感情生活
.第5型人如何自我突破?
.上班族如何與第5型人相處?
  *第5型人的辨識實例


第六章  第6型——忠誠負責者
.第6型人格怎麼形成的?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你也是第6型人嗎?
.第6型人有哪些人格特質?
.第6型人的感情生活
.第6型人如何自我突破?
.上班族如何與第6型人相處?
  *第6型人的辨識實例1
  *第6型人的辨識實例2


第七章  第7型——享樂主義者
.第7型人格怎麼形成的?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你也是第7型人嗎?
.第7型人有哪些人格特質?
.第7型人的感情生活
.第7型人如何自我突破?
.上班族如何與第7型人相處?
  *第7型人的辨識實例1
  *第7型人的辨識實例2


第八章  第8型——天生領導者
.第8型人格怎麼形成的?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你也是第8型人嗎?
.第8型人有哪些人格特質?
.第8型人的感情生活
.第8型人如何自我突破?
.上班族如何與第8型人相處?
  *第8型人的辨識實例1
  *第8型人的辨識實例2


第九章  第9型——和平主義者
.第9型人格怎麼形成的?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你也是第9型人嗎?
.第9型人有哪些人格特質?
.第9型人的感情生活
.第9型人如何自我突破?
.上班族如何與第9型人相處?
  *第9型人的辨識實例1
  *第9型人的辨識實例2


第十章  如何善用九型人格發展自我?
.什麼是九型之翼?
.性格類型的整合與分解
.你必須留心的弱點——類型的分解
.你最應該向哪個人格類型學習——類型的整合


第十一章  如何用九型人格打造高效能團隊?
.測一測,你目前的工作團隊健康嗎?
.高效能團隊的角色如何分配?
.三分鐘透視員工的性格


附錄  測測看,了解你的人格類型





top


推薦序


了解性格類型,是邁向成功的不二法門


  最初,當中原先生請我為他的新書《九型人格識人術5分鐘看透人性》作序時,我心想:市面上有各種教人如何透視人心的書籍,這本應該也和它們大同小異吧!但是在我仔細閱讀之後,卻有了不同的見解。


  經過兩千多年,而能歷久不衰的人格分析工具——「九型人格」,與中國流傳已久的相學,有著相似之處:首先,兩者都是極為古老的學問,中國相學早在春秋戰國時代已頗為盛行,而九型人格則是游牧民族千年來經驗的積累。其次,相學是從人的外貌、形態入手,歸納人的性格、運勢等;而九型人格則是藉由觀察人類長期表現於外的行為,從而歸納出不同類型的人行事的動機,以及他們內心世界的本我。另外,「九型人格」也與中國的生肖相似,只是在人格的分類上,生肖將人格分為十二類,比九型人格更為細緻一些。


  正所謂「一樣米養百種人」,在芸芸眾生之中,你也許會發現:有些人總是能輕易和他人稱兄道弟,成為相知、相惜的知交;有些人卻總是感嘆知音難尋,無法結交到相互契合的好友。個中的原因就在於彼此的個性不同,因為不熟悉對方的人格特質,因而產生疏離感,甚至容易和別人產生摩擦。


  尤其每一個人都希望能獲致成功,然而要怎麼做才能達到成功呢?關鍵的因素之一,就是了解自己和他人。當你了解自己,就能根據個人的優缺點,調整為人處事的方式;當你了解別人,就能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對於人脈經營、事業發展都有很大的助益,自然也就拉近了你和成功的距離。因此,如果能學會透視不同類型人性格、特點的方法,不僅有助於了解自己,更進而能超越自己,還可以事先預測他人的行為動機及模式,達到「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的境界。


  我之所以著書立說,就是為了使讀者能在人生路上少一點兒挫折,而本書與我的理念有不謀而合之處。透過中原先生精闢的說解每一型人格的性格特質、感情生活、如何獲得自我突破,以及在職場上面對各型主管或員工所應採取的應對及管理之道,再搭實例的驗證,可以作為讀者判斷自己屬於哪一類型人格時的參考依據,是想要識人知心的讀者值得一讀的實用好書。


  於此,也期許中原先生未來可以將九型人格做更細緻的劃分,使其分析更加完備。


人體工程學創始人
北京師範大學文化創意研究院研究員
李建軍


作者自序


看透人性,發掘生命裡的寶藏


  在每個人的生命花園裡都有一座巨大的寶藏,它們是上天精心打造的,藏著實現完滿人生需要的所有原材料。有的人已經開啟了這座寶藏,他們的人生也因此魅力四射;有的人擁有寶藏卻不自知,他們茫然四顧,臉上永遠帶著疲憊和焦慮,因此他們需要一張獲得寶藏的地圖。


  我很幸運找到了這樣一張地圖——九型人格。藉助九型人格這張地圖,我曾經幫助許多人,包括我自己,找到生命中的寶藏。看著悽惶無助的臉逐漸變得堅定自信,這是我人生中極為美好的事情,我的職業使我有幸能夠經常獲得這種喜悅。「老師,如果早點學會九型人格,我的人生肯定比現在精采十倍!」有一天,一個學員誠懇地對我說。是啊,這樣好的工具應該發揮它最大的功效,這就是我寫本書的初衷。


  九型人格是古時候口耳相傳的智慧,也是一門實踐學問。它把人的性格分為九類,不同類型的人在不同的狀況下會產生不同的行為。它對人們在自我認知、社會交往,甚至情感生活上面有著諸多的助益,因此備受美國史丹佛等國際著名大學MBA學員的推崇,並成為現今最熱門的課程之一。近十幾年來已風行歐美學術界及工商界,全球500大企業的管理階層均有研習九型人格,並以此培訓員工、建立團隊和提高執行力。


  九型人格很高深,它以九種類型囊括世人,何等博大精妙。九型人格也是通俗實用的,它深入問題的核心,幫助我們了解自己及他人的個性、傾向和偏好,讓我們明白行為背後的原始動機及需要。只有找到了自己的類型,你才會了解自己的性格,從而揚長避短;只有找到了對方的類型,你才能事先得知對方在特定情勢下的反應和行為。


  九個類型在本質上都是非常善良和可愛的。了解了這一點,我們與人相處就會自然生出慈悲與包容,同時對自己也會有更深層的了解,從而更具積極性和建設性,使自己活出生命的真正意義,使自己的人生獲得祥和、幸福,這就是九型人格的魅力所在,也是本書的精髓所在。


  在本書中,我從現實生活中的案例入手分析性格類型,讓大家可以更直觀的了解自己及他人。很多人以為做一回測試題便可以了解自己的性格類型,以為得分最高的那個類型就是自己的性格類型,這絕對是對九型人格的錯誤認識。判斷一個人的性格類型,最基本的出發點是潛在恐懼和潛在欲望,類型得分的高低只能說明你某個階段的生存狀態。為了說明這一點,我用了一些篇幅來敘述我為學員辨別其性格類型的詳細過程。在此,我對學員們表示感謝,正是因為他們身上這些精彩的故事,才有了本書的鮮活與生動。


  認識了自己的性格類型,了解了自己的潛能,明白了自己團隊的優與劣,接下來面臨的問題就是如何提升,而類型的整合與分解將會給我們答案。


  成功離不開優良團隊提供的平臺,所以我以如何運用九型人格來打造健康工作團隊作為本書的結尾。


  九型人格是一種工具,它引導我們認識自己及他人,它幫助我們釋放自己的潛能,它幫助我們與他人和諧的交往。我真誠地希望每位朋友都可以憑藉此書,找到生命花園裡的那座寶藏而獲得幸福及完美的人生。


中  原



購買→九型人格識人術5分鐘看透人性-中原


☆華哥觀點★


九型人格很特別的人格分析!


華哥是觀察型的!


你也來看看你是什麼型的!


歡迎來預約黃金套餐或哈利波特或仙道道家帥哥美女養成班、觀音靈氣班、華哥招財發發發班、星座占星班、手相班、臼井靈氣班、能量板班!

 

☆華哥因應2012年靈性成長超值豪華黃金套餐★



☆謙卑-不退轉的心、勿忘初衷-第8脈輪大總管千手觀音指引華哥訊息★



☆華哥魔法學院-分類課程-1★



☆2011年5月28日手相星座占星教學班★


☆2011年4月10日手相教學、天使卡團體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8670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