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2008/06/28

 

華哥上週六要我們注意覺察身邊的大小事物變化,這一週有很用心的覺察自己的環境的任何變化! 

 

以下是我的觀察紀錄:

週一下午和我的直屬長官(廠長) 聊到我這個部門未來兩年內的人事佈局。

原本我(經理)底下有一位副理職缺尚未有人選,這時候恰好有一位老同事在待業中我也覺得經驗夠,

但是廠長要我先看看底下十幾位工程師中比較優秀的那幾個,

先想想他們如果繼續努力下去所可能需要先預留的升遷管道。

我的廠長是一位很溫和、理性的人,看起來不像那種天縱英才型的,卻內含著智慧與高格局。

他提醒了我這點,讓我再次的回來觀察人事佈局的事情。

 

我很同意廠長的看法。

我先前可能覺得工程師們應該建立很高的標準,等到能力和時機都成熟再升遷為小主管比較好,因此,我原本的計畫是再找一位雖然管理能力平庸但是專業經驗有深度的副理來協助我帶領工程師。

再往目前組織的狀況來看,其實因為找尋適合且有意願的副理並不容易,且已經有三位副理候選人都因緣未到,

所以,我早就已經採用小組搭配最高領導人的方式運作,在小組內可能有leader也可能大家都是leader。

總之,目前的狀況是,一直沒有補這位副理進來好像沒什麼差別。

反而,補進來一位空降部隊後可能使得自我期許高的工程師少了一個追夢的目標。

 

談完部屬的事情後,廠長忽然間說: 「你是一個有能力擔任廠長的人,有沒有考慮爭取明年新廠區廠長的職位?」

我當場有點傻住。

因為我知道有些高層長官會用這種話來測試底下的人是否有異心? 或是想篡位? 

但是我是一個非常重視工作倫理的人。如果我的長官知人善任、氣度寬宏,就算是他某一些專業能力不足需要我的地方,我寧可我的長官因為我的能力而戰功彪炳、加官晉爵。

總之,我希望的是大家一起把餅做大而不是內耗。

我的廠長接著說: 「我和祥哥可能都已經在做生涯的最後一個職位了! 但是你不一樣,你應該再往上promote好幾個grade.」

 

當場,不知道該說什麼? 只好說 : 「如果公司信任我,我願意全力以赴。」

 

這一週的許多事件似乎繞著幾個品質或功課來走!  領導、力量、覺知、信念。

 

我廠長講完鼓勵我更上一層樓的話之後。禮拜二下午忽然告訴我,禮拜三他要在家裡帶小孩。

因為小孩得到腸病毒,不能去學校。而長官的太太目前處於分居狀態,長官的母親有時候需要去醫院,只得自己回家照顧孩子。

 

所以,我要代理廠長一天。

我沒有想過,讓我這麼有臨場感的這一天竟然來的這麼快。

而且,這一切,距離華哥年初預測我的未來有機會同時管理四個工廠似乎更往那個畫面移動了。

禮拜四下午,廠長告訴我要繼續代理他從禮拜五到下週一。

我這週是深切的感覺到我在工作上關注的焦點應該從自己部門事務的層次拉高到整個工廠的層次,而這次的臨場感加速了我的心理準備。

因為工廠內有兩位經理,而且祥哥在T公司的時候是我的前輩,也和我的廠長是同學。代理廠長理應從備份開始,也就是說,應該是祥哥(設備經理)先擔任。

我的廠長給了我一個好理由「雙月份是你,單月份是祥哥代理」。

因為六月已經是下旬,七月有一整個月。所以,我一定更沒有推辭的理由。

但是,我雖然不好意思問他們真正的原因,我認為,他們是真心的給我機會,要栽培我更上一層樓。

我相信七月份廠長的家裡狀況會好很多,所以雙月份代理的說辭,還不就是要我馬上把握每一個機會去歷練。

在此,我由衷的感謝鍊哥與祥哥。我會更加的做好我自己。

也很感謝華哥在過程中的引導。

我感到無比的幸福。

☆華哥觀點★

小憲在開展第三眼後!

持續用能量貼片在脈輪清理!

漸漸去覺察周遭環境的改變!

逐漸朝向人生藍圖前進!

直覺力也在增強中!

把以前沒有練習的靈氣也拿來練習!

那種察覺力真的感來愈強!

華哥真的要恭喜小憲!

不管是靈性上、直覺上、覺察力方面都會有長足進步的空間!


 


部落王國拯救大作戰
ECBUY-買千送千
Dowed - 十元擁有網站不是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8670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