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人生故事,一點一滴記錄在當中!

話說考高中!

拚命唸書!

結果考高中時,雖然很努力!

卻沒有考上高中!

差了10幾分!

沒有上宜蘭高中!

所以就去準備考高職!

我都是第二次的成績才會考的非常好!

這一次發奮苦讀!

哈!考了很棒的成績!

確定一定會上!

就要去分發啦!

當然小時候爸爸的啟蒙!

我就填了宜蘭高商資料處理科!

只有填一個志願!

沒想到就給我中了!

真是開心!

去報到時,就發現有一個同學她的成績考得很好!

叫陳怡君!和另外一位同名的同學!

分發錯了!

她就很急的去修正!最後成為我同學!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剛去時,

有一位叫胡文勝的!

他很開朗!很陽光的主動和我聊天!

他的成績很棒!後來成為我的好玩伴!

經常一起打籃球!

頭一遭到一個男女分班的班上!

有點害羞!

不過有見到熟悉面孔!

之前補數學時,有坐在我前面的,她也要考高職!

她要我叫她學姊!

呵!

沒想到居然和我同班!

她叫陳雯珊!

學姊變同學!

大概她的臉都綠了!

不過沒關係啦!

因為我都是應屆考上!所以看起來比較小!

又有一副娃娃臉!

經常有大姊姊要來做我朋友!

也發現國中時,我同學為了追她!

而功課不好,休學一年變我學弟!

她就是鍾春梅!(梅子!)

她從國中時,就是個美人胚子!

長髮、大眼睛,眼睛水汪汪的!

真是開心!

還有我的好朋友!陳正修(修哥!)現在改名叫陳駿毅(駿哥!)

我經常和他打籃球!

我超愛打籃球的!因為想長高!

經常週日就從下午就打到晚上7、8點!

絕招就是急停跳投、和天鉤、左右手換手上籃!

不過因為國小時,家裡電視放在地上,又沒有安全距離!

所以都坐在電視前看!

所以有重度近視,有一千多度!

不過還可以打籃球打得很好啦!

後來因為做電腦的經常寫程式,坐一整晚!近視就愈來愈深到一千度!

所以小孩子絕對要保持安全距離!

才不會近視哦!吃麵眼鏡都會霧霧的!

因為讀資訊科,需要用到電腦!

因此我爸就買了一台電腦!當時好高興哦!

不過後來中毒!被騙買了很貴的東西!

灌了系統!因此加緊學習電腦維修!

才不會讓人黑了很多錢囉!

哈哈!

當時最開心的就是那個音效卡!

還有軟體可以唱卡啦ok!

最喜歡唱的都是老情歌!

非常有味道!

還有教我電腦的好同學吳尚珉!

他長得很高很壯!至少有180幾公分!

他很壯,壯到有一次有機車撞到他!

機車倒在地上,車子凹掉!

機車騎士受傷!

他沒事!哇!超人!

他還問機車騎士有沒有事!

他當時就架了最流行的BBS(電子佈告欄系統!),

用modem數據機!

上網時,超大聲的!當時電話都不能上!

他是站長,教會了我很多東西!

後來才學會用指令把modem聲音調成靜音!

上面可以發表、閱讀很多文章!

當時學校畢業要考中文打字,要練到30個字才能畢業!

因此我就經常和胡文勝一起約在學校電腦教室練打字!

練的是倉頡!

也就認識了隔壁班的陳進明!

也就是未來的全國中文打字第二名!200多個字/分鐘!

當時我練到50、60幾個字/分鐘!經常和他比!

結果過了一個暑假!他換了輸入法!

換成嘸蝦米!

他變成100多個字了!

我還是60幾個字!

我就跑去問他!

結果他說他是練嘸蝦米!

形、音、義!學一個月最少都有70幾個字!

所後我就棄倉頡學嘸蝦米!

過了一個月我也達到100個字!

不過他已經達到150幾個字了!

雖然他的手短短的!但打的超快的!

我們打的是NCC3,練打字軟體!

好懷念哦!

我打字一次是一排!

他打字是一次是三排!

超快的!

後來他練到200多個字!

我練到120個字!

有練簡體字!只打簡體字!

平均是三個字!

錯字率也很低!

不用選字!

真是感謝嘸蝦米囉!

後來學校有校際測驗!

我得到第三名!

前面二名是中打選手!

練打字真的會刺激思考!

選手的成績都很棒!因為考試有加分!

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8670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